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第十五屆百萬築夢落榜心得-致勳

第十五屆百萬築夢落榜心得
《勇闖莎士比亞戲劇節-紐約藝術之旅》
撰寫者:王致勳

    這次的百萬築夢計畫,雖然落榜了,但是我們在其中,學習到了很多不同的事情,從剛開始我們四個人,只是單純的想要去紐約的夢想,到了我們真的開始寫企畫與計劃時,才發現許許多多不同的問題,像資金的運用,如何自行訂機票,如何訂住宿,還有我們必須去看一些英文的網站,像是一些美國的戲劇是沒有中文翻譯的,需要我們自行去理解並蒐集資料並彙整,然後整理成企畫書,我們的指導老師曉玲老師,給予我們很多的協助,他不僅在我們些企畫書時給我們一些方向,也幫我們修訂許多不合理或不通順的地方。
   
    一個好的企劃,不是一開始就完美的,他是經過很多時間的修改並訂正,這道理就想我們自己在做戲劇表演一樣,必須有初稿才能夠進行細修,而在寫企畫的過程中,我也體認到團隊的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地方,而只要能夠好好的運用大家不同的才能,就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反思,我認為我們這次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時間分配的問題,我們常常在要給老師看的前一天,才統整完成,所以有很多不該犯的錯,因此我們必須學習把事情提早做,這樣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去校搞或是檢查。

   
    我們要開始學習細心這件事,大家都多留意一點,就會少一些突發狀況的產生,這不僅僅是在課業上,在生活上也是很重要的,這次雖沒有金榜題名,但很開心因為學到更多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