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實習日誌-最終場演出

一、最終場演出

    今天紐約市氣溫高達36度,是這禮拜以來最熱的一天,在我們前往中央公園的路程上

就足以讓我們流滿大汗,也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們都顯得有點無力。但是因為是最終場,所以

我們大家一致希望要『撐過』去!

    演出場地跟前兩天的地方一樣,但是今天我們晚點出門、天氣熱了一點,因此觀眾也少了

一點,開演前老師跟我們再三跟我們叮嚀:注意安全、以及順每一個人的口白。一切就緒後

我們就馬上進行演出,雖然觀眾真的有點少,不過我們還是一如往常的介紹我們自己。表演

開始一切都很順利,但是在表演中音樂突然跳掉了,我為了要讓表演能繼續進行,我小聲請

夥伴們繼續表演,由我去處理音樂的問題,因為實在太突然了,我並沒有很精準的播到正確

的音樂段落,但是我想沒關係我就繼續表演了,這是這禮拜唯一發生的狀況。臨機應變得處

理完狀況後,我們繼續把表演完整結束。

    今天的觀眾相當熱情,原本想說觀眾應該沒有很多,我們就簡單地結束,結果一到後面就

聚集一堆觀眾,讓我們相當驚訝,而且今天的觀眾都很棒,我們做的各種套路他們幾乎都

會!也很幸運的遇到一位來自法國的Sarah,她不僅會翻還會側空翻,因為會翻的關係我們交

換了E-mail,我當下非常開心,因為我完全沒想過街頭表演能認識外國人,而且是個舞者,

我很開心的在表演後,我們開始在表演場地秀我們各自擅長的招數,相當過癮!


二、Free! Shakespeare in the park - Troilus & Cressida (特洛伊羅斯與克瑞希達)

    晚上我們再次前往中央公園來觀賞莎劇-《特洛伊羅斯與克瑞希達》,這個活動很特別也是

我們這次來紐約的目的之一,他是每年暑假的活動,他免費開放觀眾索票進場觀看,每一年

都會輪流不一樣的戲劇,那今天的戲比較冷門,所以觀眾沒有以往的多。很特別的他是野

台,所以觀眾是在戶外下觀賞的,那因為今天也有下一點雨,所以現場的場地有些許濕滑。

    一開始在台上的演員穿著滿現代的,因此我在猜這是一個結合現代的手法,果不然接下來

進場的角色都穿著相當現代,就像之前在圖書總管觀賞的《哈姆雷特》一樣,這齣戲雖然我

聽不太懂,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他的轉場,他們轉場相當快基本上不超過3秒,加上神秘

的轉場音樂,讓我特別期待每一次的轉場。雖然聽不懂,但是我觀察了很多手法,一樣是莎

劇的劇本,竟然能玩出那麼多的手法,真的是大開眼見啊!!!

 開演前老師的叮嚀




 與熱情觀眾的互動




 大合照




 與Sarah的合照




 來自法國Sarah大顯身手




 互相切磋交流




與熱情的一家人合照




坐在第一排觀賞




最終場的慶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