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實習日誌-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參訪

1 青年旅館早餐
   這次到波士頓最主要的行程就是來看看世界最頂尖大學,早上我們九點醒來在青年旅館吃我們第一個在美國的buffet,東西很簡單,只有麥片、吐司、貝果和優格等等,雖然簡單但是在吃飯的時候看到在餐廳裡有各國的旅客,感覺很新鮮,雖然不認識,但就覺得世界很小,來自不同地方但可能住在同間房間裡,下次感覺可以試試看自己來住,交一些不同國家的朋友!!


2哈佛大學
  之後我們就出門朝著第一站世界第一學府哈佛大學前進,有許多的名人都是出自於哈佛,像美國其中的八位總統、NBA的林書豪,還有我們的上任總統馬英九都是哈佛的校友,哈佛大學就在波士頓紅線的哈佛站旁邊,很容易就找的到,一出捷運站就看到有一些工作人員在發地圖感覺很像紐約一些景點的銷售員,但我有聽到別的遊客問,好像都是哈佛內部的學生,在做義工,感覺他們都很熱情,感覺錯怪人家了!!

   我們直接找到了大門走進去,我們一走進去就看到哈佛本人坐在中央草皮的最底端,有一小段人龍排在前面,他的左腳閃閃發亮,大家都是知道摸左腳學業會進步而來的(跟華爾街的金牛蛋蛋一樣金XD),所以我們就先逛了校園一圈,進到哈佛有一種進到美國校園電影的場景一般,青青的草原加上富有歷史的校舍,感覺都文青了起來,更重要的是感覺自己聰明了起來,世界第一學府就有一種讓人想認真讀書的感覺,但哈佛的主校區比我想像的還小,差不多就像台灣的小學那麼大而已,是有一點出乎意料,可是還是有想要進這間學校的衝動,之後我們就摸了哈佛的黃金左腳(希望會變聰明),就到外面的街道逛逛,外面的建築風格也跟校區很像,我們就走走逛逛,看了一些哈帽,買了一些哈T,只差沒買哈DOG,我們的哈佛之旅就圓滿了XD


東非來的遊客!!



哈佛的圖書館



哈佛的黃金左腳




我們要畢業瞜!! 



希望真的會變聰明!!



哈佛大門



3 MIT 麻省理工學院

  然後我們到了MIT, 不是MADE IN TAIWAN,而是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他是理工人的第一首選,有很多美國的重要研究員都是從這裡出來的,最好玩的是電影鋼鐵人的主角東尼史塔克也被設定是這裡的校友,覺得進到這裡都會變鋼鐵人,雖然是假的,但這裡是真的是研究航太科技的重鎮,很多東西也是這裡發明出來的!進到裡面完全不像哈佛那樣的有種文青氣息,而是有一種數字與理性的感覺,感覺很重視效率和數字,而建築物也都比較現代,每棟大樓都是以building 幾號,來區分的,但有一棟比較特別就是電腦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她外型感覺很像從藝術品中出來,但最令我感到興奮的是,大圓頂前的草皮,前面可以看到河,往後看又可以看到大圓頂,中間平平的大草皮躺在上面就有一種很愜意的感覺完全不想起身,跟台灣大學有莫名的課業壓力不同,這裡不僅僅感覺到生活,也感覺的道創意、發明和活力,這也是教育方式不同的差別。

   今天整天的波士頓學術之旅就這樣圓滿落幕了,雖然來的時間很短,但真的收穫滿滿,老師常跟我們說要去感受生活,學會生活,真的有體會到這件事,當你把步調放慢,就可以感受或觀察到更多妳平常不知道的事,這對我們表演來說都是最好養分。掰掰波士頓!!


電腦科技與人工智能實驗室



MIT的校徽




三寶飯之致勳好呆



紀念堂(紀念二戰捐軀的MIT學子們)



匯森是MIT的學生吧假ABC的感覺!!



電腦科技與人工智能實驗室



MIT大門


MIT NOT M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