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實習日誌-林肯中心&阿波羅劇院&洋基棒球賽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棒球日,還記得小時候打棒球時一直嚮往著美國大聯盟,沒想到真的夢想成真了,但看棒球是晚上的事,整整一天的時間也不能空閒著,所以我們就認真的排了有關我們表演藝術的行程,去了紐約表演藝術重鎮的林肯中心,和跟我們學制有關麥可傑克森的發跡地哈林區的阿波羅劇院!!

1林肯中心
    林肯中心主要以環繞噴泉廣場的3棟劇院為主——包含紐約州立劇院(New York State Theater)、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艾弗里·費雪廳(Avery Fisher Hall)。然後有一個紐約表演藝術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艾莉絲·塔利廳(Alice Tully Hall),以及世界上最頂尖的表演藝術學校之一的朱利亞德學院(Juilliard School),我們好遇到他們晚間好像有活動,噴泉廣場排滿了椅子,我們就曾旁邊開始一間一間的參觀了一下,他的感覺其實有點像高雄的文化中心,有很多各式的藝文表演活動資訊,而當中的大都會歌劇院,有很多歌劇的相關資訊,跟現代我們熟悉的音樂劇相比,歌劇是我們比較難以碰觸的領域,但他就像是河的上下游,相輔相成,都是連在一起的,雖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根本其實都是娛樂。
     而因為都是劇院也不是是隨便都可以進去,所以我們只在票口外拍了些照,可是裡面真的比文化中心大很多,建築風格也比較偏向美式的大而美,之後我們就走到了後面的表演藝術圖書館,剛好我們有遇到歌劇魔笛特展,他是從展出歷代魔笛的舞台服裝設計圖與劇照和一些服裝,沒想到我們這麼幸運,之前在學校服裝老師有說,戲劇的服裝不僅僅能幫觀眾了解角色,也能讓演員更加進入角色,而在看到這些服裝的樣品時,真的有感受到這些角色的樣子,而他的舞台設計圖和實際做出來的劇照,真的很厲害,不像電影可以用特效做出需要的場景,舞台劇本身就是利用演員和舞台的設計,讓觀眾進入劇情,並且相信台上所發生的事,舞台劇就是發生在當下,很真實但也很虛幻,雖然這個展覽小小的但也剛好讓我看到不同性質的演出有什麼不同的差別!!而我們就在這滿滿的收穫中前往下個地點~




噴泉廣場



大都會歌劇院入口

愜意看書的民眾

茱莉亞德表演藝術學校!!!

表演藝術圖書館(匯森覺得嚮往)

魔笛服裝

舞台設計圖

魔笛服裝

場景模型

劇照


2 阿波羅劇院

  因為我們學年製作的關係,所以我們來到了麥可傑克森的發跡地哈林區的阿波羅劇院,麥可還不是我們所認識的麥可前時是跟著他的兄弟們傑克森5一起出道的,他們在1967年時的業餘之夜表演中成名,而過幾年之後麥可也單飛成為了現在我們熟知的天王,阿波羅劇院對於黑人歌手們有重大的意義,在十幾年前的美國,種族歧視的情況比現在嚴重很多,有黑白隔離的情況,黑人事不能和白人一起在同個區域的,不管事看戲,或是打球(有一部電影傳奇42號就是有關第一個黑人棒球選手的故事,當中有很多種族歧視的問題)所以這裡被非裔歌手們視為一定要來表演的地方,我們覺得人人平等的美國,也是有過很長一段的黑暗時期。

  但也是因為是劇場的關係,我們也不能進去,但想著40幾年前麥可跟我們差不多年紀時,就在這裡表演感覺起來很奇妙,看似平淡,但卻有一種與世界頂端近在咫尺的感覺(紐約真是個會令人像在搭時光機的城市)。而後我們也在那裏逛了逛,現在的美國種族歧視的問題也減少了許多,很多黑人其實都很客氣,也很有趣,像今天吃晚飯時我們不熟悉那家店的規則,就在餐廳裡拿著外帶盒吃了起來,黑人女店員也沒生氣只是跟我們說了提醒我們一下,說下不為例,讓我們留下來吃,最後還跟我聊了幾句,所以我們不應該先入為主,而是要相互體諒!!而我們也剛好看到,我們買的球賽,正在電視上直播,整個覺得很亢奮,因為我們就要真的去看大聯盟LIVE摟!!!
外觀

內部(裝潢中)
正要開始的球賽(要去看LIVE瞜!!!)

外觀2

3 洋基球場

   最後我們來到了洋基棒球場,看洋基主場對金鷹的比賽,剛看完電視突然來到現場,一出捷運站,看到人山人海穿著洋基周邊的球迷一邊唱歌喊口號,還有美國最貴的洋基球場,我們也都莫名的興奮起來,也感覺更加融入當地的生活中,我們排了十分鐘後進到裡面,因為真的太多人了,所以進去時已經大到一局下半了,當雅涵開始要錄影的時候突然背後鏘了一聲,隨後轟天的叫聲掌聲響起,全壘打,我們一時半刻也不知道是怎樣,但也很興奮的一起叫了起來,只能說好HIGH!!!!!這就是大聯盟,所以我們迫不及待地找我們的位置,想要好好坐下來欣賞比賽,但球場實在太大了,我們一直找不到樓梯,在迷路10分鐘後,終於找到了往上的步道,然後就又爬了五分鐘到了四樓,終於找到了我們的位置,果然要省錢就是要花體力阿!!
  但是看到眼前的景象真的很值得阿!我目測至少有一兩萬人,雖然位置沒坐滿,台灣的明星賽,也沒那麼多人果然世界級的比賽,而看看到一半就覺得美國的球賽也像是在做表演,他不會讓觀眾無聊,像在打擊前會叫觀眾拍手或在得分或全壘打時,時放一些很厲害的影片燈光和球員上場前播球員的出場影片,在攻守互換的時候,會用大螢幕跟觀眾作互動像玩遊戲、傳話等等,像今天就有人利用傳話求婚整個很浪漫,而之中最好玩的段落是,整理場地的工作人員,因應YMCA的歌一邊整理地板一邊跳舞,整個很逗趣,前場的觀眾也一起跳,根本不是在球賽,而是在趴踢吧!!!我們也玩了波浪舞,繞一次要三十秒,真的真的很好玩阿!!

   今天,就在這好玩的球賽中畫下了句點,真的有太多的感覺很難用文字講出來,而離我們要回去的時間也剩一個禮拜了,而我們在這裡做過的事情都會變成回憶,而這些回憶就是我們最好的養分,世界不再離我們那麼遙遠,看的多,學的要更多,我們要轉化這些經驗變成養分,繼續往前走繼續進步!! 加油



洋基球場


超靠近球員的(覺得工作人員在百POSE)

PLAY BALL!!


球場內部

人山人海阿!!!!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