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沉澱一個多月的紐約人生

   在美國紐約這個處處充滿藝術的國度,我們的身心靈每個片刻都在接受著刺激,從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到路上行人的行動藝術,每一個小細節都是我們創作及學習的靈感來源。每天都像海綿不斷地吸取屬於當地藝術的交流,不容許自己有片刻閒暇就怕遺漏了哪一個能量的衝擊。

   紐約像是文化的大熔爐,每一種藝術形式都大膽且別具特色,這次很難得的機會能夠深入學習以及挑戰在台灣沒有嘗試過的表演藝術。我們在莎士比亞戲劇節上做了街頭表演,與當地的觀眾近距離的接觸並且互動,起初很緊張的以為大家不會對我們友好,但是在我們以專業及獨特地的表演過後,得到的不僅有他們不吝嗇的熱烈掌聲,更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勇於表現自己及爭相與我們互動的良好關係。在專業的肢體課程中也得到了很多的「打擊」與「刺激」,為何說「打擊」,因為第一次接觸的專業課程,在入門的基礎扎基下通常都是最難克服的,但是我們認真努力的消化了。而「刺激」則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紐約很多光是街頭藝人的表演都是獨特且厲害的,更別說專業課程的訓練,各個英雄好漢,每一個都是頂尖的在培育,促使我們更積極向上,沒有爬得比別人快就必須更勤奮的努力。

   實習的過程中另外有個行程便是吸收養分的課程,觀看百老匯音樂劇,透過每一齣的好戲發覺藝術原來沒有極限,原來舞台可以這樣玩,原來要到什麼程度才是所謂的專業表演者,原來什麼才是真正的在舞台發光發熱,每看一齣內心就有無限的砰然,腦袋就有斷不了的千頭萬緒,那股悸動每每回想起來都是清晰的,心中不禁感嘆:啊,人家都是這樣在表演的呀!我們呢?這樣的念頭不斷地在心中捫心自問,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更奮發圖強,只希望未來自己也是那顆在台上閃亮的星!
  這趟學習之旅奠定了我們對表演藝術更深一層的認識及領悟,並且激勵自己要向前看,視野開拓了就要穩穩地扎根,繼續在藝術這條路勇往直前。

   這趟既陌生又熟悉的紐約生活,這裡的空氣、味道、環境,一切來得很不真實,那些小時候在電影上看到的場景,那些著名的大樓街道;那些從明信片跑出來的風景,活生生地佇立在自己面前;那個在每年跨年電視轉播倒數計時的時代廣場,卻是這一個月中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達的地方,跟著紐約的步調,慢慢地開始覺得自己是在這裡長期定居的人。
  
   來到紐約的第一印象就是覺得什麼東西都很大!人高馬大、環境聲音大、東西食材也大。每天都要走路到達想去的地方,體驗了搭紐約地鐵,那個刷卡的手感現在還記憶猶新,跟著他們吃一樣的食物,每天都要自己體驗一種在台灣沒有接觸的人、事、物,很刺激、很新奇!
  
   因為物價高所以常常選擇自己在家烹飪,也因為這樣訓練了一手好廚藝,照著每天不一樣的行程,我們也有很多時間品嘗道地的西式料理。他們很準時,很重視休閒娛樂,所以每天都有準確的工作時間跟休息時間,他們準時五點下班後就可以看到公園有大人帶小孩玩樂聊天,街道有遛狗、陪小狗玩樂的人,酒吧三五好友人小酌到夜晚,這些在台灣高壓的社會環境是很難見到的,這樣讓我思考了關於工作效率與成效的問題。


   每天、每一件事都讓我很好奇,每一個路人的舉動,或是每一個區域不同的環境都是一種新的體驗與感觸,一個多月的洗禮,並不是文字或作品可以簡單描述帶過的,是一種內化後在自己行為舉止以及觀念的改變,簡單來說這對我是一趟改變20年來觀念養成的旅程!

     我很開心,有幸能夠跟著一起努力的夥伴出外看世界,有他們的陪伴安心許多!
    我們一起分享、一起冒險、一起討論、一起完成許多挑戰!謝謝匯森跟致勳兩位紳士的關照!


這是我們二十歲的冒險之旅!


  這趟旅程這位背後最大助力的神力美人-易女士,第一天從台灣搭上飛機的那一刻到經歷誤
  機事故,沒有一刻停止聯繫直到我們順利抵達紐約的家,迎來的不是嘮叨,而是溫暖的擁抱
  及豐富的美食安慰。這個長達一個月的相處,每天都能分享心得並與我們討論觀點,告訴我
  們很多您環遊世界的經歷,一起共同經歷波士頓的初旅行,然後發生很多生活趣事,最後在         我們安全抵達祖國給我們一個驚喜!這趟旅程謝謝您的提拔與支持!

1 則留言:

  1. Nice to see what you have got out of this month long trip. Even though I am not someone who is well versed in art, it is still a wonderful thing to enjoy different art form. One could never break the boundary if attempts to breakout into the new world is never made. I'll save you from my blabbering and just leave you with this. I hope you keep chasing after that end of the rainbow no matter how unlikely it may seem. You'll make. I think.....

    回覆刪除